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设计:装罐子

幼教网 2018-08-22 11:21: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装罐子

  设计意图:

  大班的孩子,随着知识经验的丰富,视野的开阔,思维及动手能力的逐步发展和提高,他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更加浓厚,同时他们的思维特点正由原先的形象思维逐步向初步的逻辑思维转变。该活动内容本身就具有趣味性和多变性,对孩子充满了吸引力和挑战性,因此,在活动中我们增加猜想、操作、观察、验证等环节,让幼儿在疑问中发现,在探索中创造,突出体现了从“趣”中引、在“玩”中学、在“说”中知,引导幼儿有序、合理地安排空间,发展科学的思维方式,为幼儿解决平时碰到物体整理摆放的难题提供帮助,更有利于幼儿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活动目标:

  1、在反复尝试“装罐子”的过程中感知物体间的空隙

  2、通过观察与试误体验成功的快乐u

  3、能根据记录表用语言大胆表达操作的过程和发现

  活动准备:

  经验准备:懂得分离物品

  材料准备:幼儿人手一份材料(一个罐子、5个乒乓球、一杯玻璃球、一杯米和记录表)

  活动过程:

  一、介绍过程,激发探索兴趣

  1、引导幼儿观察操作材料

  2、提出操作任务:请小朋友们想办法把5个乒乓球、一杯玻璃球和一杯米都装进罐子里去,并且能盖上盖子,你们能完成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设计:装罐子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