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好吃的水煎包(2)

幼教网 2018-08-22 14:24: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师幼谈话,激发幼儿说一说的愿望。

  师:好第一关我们已经顺利通过。我们一起来进入第二关--我说、我说、我说说说。

  师:星期天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们去看怎样做水煎包了,哪个小朋友来说一下,你看到的水简包是怎么做的?(唤起幼儿的记忆)

  幼:和面、擀面、洗菜、切菜……(幼儿自由回答)

  3、整合幼儿对做水煎包的思路。

  师:刚才小朋友说得可真好,说明你们都是一个细心爱观察的好孩子。老师给你们带来一段做水煎包的录象,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好吗?(好)(师幼共同观看已录制好的水煎包的制作过程)。

  师:(小结)我们利津水煎包的做法并不复杂,就和小朋友说得一样先活面、发面,再剁馅,擀皮,最后捏成圆柱状的包子,这样就做成了。

  三、师幼共同闯关,层层递进,逐步熟悉音乐并听音乐配动作。

  1、初步接触音乐,让幼儿感受到音乐的欢快。

  师:好。第二关我们已经顺利通过。接下来我们进入第三关--我听、我听、我听听听。

  师:为了鼓励你们在下面的闯关活动中表现更加得更好,下面老师请你们听一首非常好听的音乐。(教师和幼儿共同欣赏音乐《喜洋洋》)

  师:听完这首音乐,你心里感觉怎么样呀?

  幼:我觉得这是一首非常好听的音乐,我觉得这是一首非常轻松、欢快的音乐……(幼儿自由回答)

  师:下面我们一起随着这首轻松、欢快的音乐做水煎包好吗?(好)

  2、教师带领幼儿深入理解音乐《喜洋洋》的音乐结构。

  (1)师:下面我们一起来听一下《喜洋洋》的第一段,听完音乐以后告诉老师你想表演做水煎包的哪个动作好吗?(师幼共同欣赏第一段音乐)

  师:哪个小朋友先来表演一下?

  幼:老师我想做和面的动作(幼儿边说边做);老师我想做揉面的动作(幼儿边说边做);……

  师:请小朋友们一起和老师做和面、揉面的动作好吗?(教师带领幼儿一起做动作)

  (2)师:下面我们一起来听一下《喜洋洋》的第二段,听完音乐以后告诉老师你想表演做水煎包的哪个动作好吗?(师幼共同欣赏第二段音乐)

  师:哪个小朋友先来表演一下?

  幼:老师我想做洗菜的动作(幼儿边说边做);老师我想做切菜的动作(幼儿边说边做);我想做剁馅的动作(幼儿边说边做)……

  师:请小朋友们一起和老师做洗菜、切菜、剁馅的动作好吗?(教师和幼儿一起做动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好吃的水煎包(2)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