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好吃的水煎包(3)

幼教网 2018-08-22 14:24: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3)师:下面我们一起来听一下《喜洋洋》的第三段,听完以后告诉老师你想表演做水煎包的哪个动作好吗?(师幼共同欣赏第三段音乐)

  师:哪个小朋友先来表演一下?

  幼:老师我想把馅放到擀好的包子皮中(幼儿边说边做);老师我想把做好的水煎包一个一个放到锅里(幼儿边说边做)……

  师:说的真好,请小朋友伸出你们的双手我们一起做一下好吗?(教师和幼儿一起做动作)

  师:小朋友说得可真好。我们一起编一个好看的水煎包舞好吗?下面我们一起来进入第四关我做、我做、我做做做。

  3、教师给幼儿分组,幼儿在愉快的音乐中自由设计动作。

  师:下面老师把小朋友分成苹果队、香蕉队、菠萝队。我们来比赛做水煎包好吗?

  (教师放上音乐,幼儿分组自由设计动作,教师巡回指导。)

  4、教师组织幼儿依次表演。

  师:哪组的小朋友先来?(好,我们给他们拍手鼓励)

  师:刚才香蕉队小朋友做的这个动作真有趣,好了我们大家一起模仿一下。

  (师带领幼儿集体模仿大家共同设计的有趣的动作。)

  四、胜利到达终点,升华热爱家乡的情感。

  1、师:小朋友今天表现可真好。我们战胜了一个个困难终于到了梦幻城堡。我们一起数1、2、3,来看一下老爷爷给你们准备的什么礼物。(教师出示已经准备好的一盘水煎包。)

  2、教师给幼儿分发水煎包。

  3、幼儿边吃教师讲述水煎包的起源,增强幼儿的热爱家乡的自豪感。

  延伸活动:

  1、教师把水煎包的图片投放在欣赏区,让幼儿自由观看。

  2、教师在操作区中投放橡皮泥等供幼儿做水煎包用。

  3、教师在表演区设置区角"爱我家乡--好吃的水煎包"

  活动反思:

  俗话说: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和新教材的实施,具备人本思想的教育理念,自由活泼的教学方式,为我们开启了一片教育新天地。本次活动是我在执教上海建构课程《做馒头》这一活动中的生成活动。因为在这次活动以后我深深的体会到我作为利津人,虽然知道自己家乡的特色小吃--水煎包,但却从未自豪过,我们的孩子更是了解甚微,所以自己感触很深。因此开展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要培养孩子从小热爱家乡的情感。在这次活动中我采用的是以"梦幻城堡"为引线,用闯关的形式层层递进的方式,先是以魔术的形式导入,然后带领孩子猜、说、看、做、演;活动的重点放在第三部分--听音乐配动作,也就是做这一环节。孩子们在教师循序渐进的引导下,并与实际生活相联系,师幼共同顺利地完成了活动目标。孩子们在整个过程中始终保持积极的情绪,在活动的最后品尝水煎包时,萌发了幼儿热爱家乡的自豪感。

  附:利津水煎包的制作方法及图片:利津水煎包的做法不太繁琐,先发其面,再剁其馅,捏成圆柱状的包子,置平锅一口,燃猛火一炉,水煎包口朝下搁置,灌入面糊水淹至水煎包顶端,盖上锅盖,此乃为水煎是也。翻个。至水渐干,锅底始有炸响,便改文火细烤,汤汁收尽之后,揭起锅盖,以细嘴油壶绕水煎包根底注入豆油、麻油,以油煎至起焦壳止。全程制作约十五分钟,起锅,搁置于圆盘之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综合教案设计:好吃的水煎包(3)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