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案例分析:口吃的孩子(2)

幼教网 2018-08-23 18:25: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实施措施及效果:

  找到了佳兴造成口吃的原因,我便采取了"对症下药"的保教措施:首先,以表扬、鼓励为主,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佳兴回答问题非常积极,

  答案总是和别人不一样,我便利用这点,多给他机会,对他的回答加以肯定,引导别的孩子发现他的优点,时间一长,其它孩子就流露出佩服他的感觉。另外,每当完成一项作品,我会让佳兴展览及讲解自己的作品,为他创造一切表现的机会。每当和佳兴交流时,我都会叮嘱他不要太用力,要放低音量,慢慢说,当说一句话的第一个字时,要进行诱导,也就是缓慢地、轻轻的诱导着发出音,并逐渐变响,然后过渡到第二个字。在日常生活中,我常教育其他孩子,要多帮助他,多和他交谈。对佳兴的口吃现象千万不要嘲笑或模仿。

  其次是家园配合,我告诉佳兴妈妈,在家一定要给孩子创造一个愉快安定的环境,消除他的思想负担,当孩子有口吃时,不要训斥,引导孩子讲话时放慢速度,随心所欲,多给孩子安慰和鼓励,要减少孩子口吃行为的有意注意,多让孩子听故事,讲故事,引导孩子树立克服口吃的自信心。

  在我们家园密切的配合下,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通过这些综合保育措施,佳兴的口吃现象慢慢的消失了,现在的他,又能像以前一样流畅、连贯的讲话了,为此他妈妈非常的感激,我更是无比的欣慰。祝愿佳兴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