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大带小"制作彩米(4)

幼教网 2018-08-24 17:17: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6、共同欣赏制作成果。

  "为什么有些弟弟妹妹没有学会?"

  (给"失败者"一次反思的机会。若是弟弟妹妹不愿意和你一起活动,你可以先和弟弟妹妹做好朋友,和他一起散步、看电影、品尝水果,让弟弟妹妹信任你,喜欢你。若是弟弟妹妹本领没有学好,你可以请教老师和同伴,看看你"教"的方法对不对。)

  讨论新问题,"怎么会做出咖啡色的(绿色的)彩米?"(颜色的混合会发生变化)

  (我们不难看出,两次的"教"的过程教师分别确立了不同的关注重点。第一次教师注重让孩子相互学习不同的指导方式,第二次注重反思和新发现。)

  小结:今天大家都特别快乐,为什么?

  (哥哥姐姐因为"教会"了弟弟妹妹新本领快乐;弟弟妹妹因为在哥哥姐姐帮助下学会本领高兴。老师则因为大家的新发现而欣喜。)

  7、带弟弟妹妹收拾场地。

  ("大带小"不仅仅是一种集体教学活动方式,它的教育目标更是在日常生活中培养与体现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