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谁的朋友多

幼教网 2018-08-24 17:24: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谁的朋友多

  活动背景

  在一起已经生活了一、两年了,孩子们都有了自己的好伙伴。本活动可以加深朋友间的友谊,并使孩子了解一些交朋友的方法,增强交往能力。

  活动可以作为主题"我是大班的孩子了"集体学习活动之一。

  内容与要求

  分别画出同伴的特征,体会朋友多的乐趣。

  活动准备

  老师朋友的画像、孩子和朋友的合影。(平时外出游玩活动时的留影)

  过程与指导

  一、引导孩子观察朋友特征的技巧

  老师:开学了,我们现在是大班的孩子了。我们从小班到中班已经两年了,现在小朋友越来越喜欢到幼儿园来了。除了我们要学本领之外,还因为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朋友。我请大家看一张画像,请你猜猜,这是谁?

  幼儿:老师。

  老师:你从那里看出来的?.幼儿:你的头发就是这样子......你的眼镜有点长方形的……你的眼睛是双眼皮,大大的……你笑起来的时候,嘴就是这样弯弯的……(有反对的声音)我觉得平时你带耳环的,画像上没有。

  老师:(顺手拿下来了)

  --顺手拿下来了。遗憾的是:如果加一句"瞧,耳环是可以拿下来,戴上去的"那就更好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设计:谁的朋友多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