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社会说课稿《蜗牛的微笑》

幼教网 2018-08-27 11:13: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蜗牛的微笑》


  一、说教材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活动应呈现趣味性,寓教育于生活情境、游戏之中。对孩子来说幼儿园的生活是快乐的!但是在幼儿园,他们就要学会谦让和尊重朋友,礼貌待人。与人相处的方法是孩子们应该开始学习的一项技能,这对孩子以后进一步的社会交往是很有帮助,也是很重要的。如何跨出与朋友相处和交往的第一步,如何向朋友表达自己,微笑是很好的一种方式。它能够给人带去快乐的感觉,能够传染身边的朋友,拉近和朋友之间的距离。《蜗牛的微笑》是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它采用了拟人的手法,通过简练优美的语言把弱小的小蜗牛用自己甜甜的微笑给整个森林带来的快乐,从而自己也快乐起来的经过描写得形象逼真。让幼儿充分感受到小蜗牛的助人之心和与朋友的友爱之情,体会到为朋友做事的快乐。希望孩子们通过活动,感受微笑的力量,理解用微笑能够打开朋友的心门同时能够给朋友和自己带来快乐。

  二、说活动目标

  根据《3至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和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我将本次活动的目标设计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认知目标:认真听故事,理解故事内容;

  (二)技能目标:通过看,说,听等活动,感受微笑带给别人的快乐,会微笑,喜欢微笑;

  (三)情感目标:初步体验当把快乐带给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得到快乐。

  三、说活动重点、难点

  重点:我将“感受微笑带给别人的快乐,喜欢微笑。”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

  难点:通过看,说,听等的活动,初步体验当把快乐带给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得到快乐。

  四、说活动准备

  为了更好地完成活动目标,我做了以下活动准备:

  (一)PPT;

  (二)小鸟、大象、小兔、小蜗牛图片;

  (三)音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社会说课稿《蜗牛的微笑》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