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学位告急 北京东城区探索幼儿园大班移至园外(2)

北京晚报 2018-09-10 14:13: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记者了解到,东城区将盘点教育用地,深度整合职成和小学教育资源,将部分土地资源腾出或置换用于学前教育。其中,东城区城管委、国资委、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将盘点城市更新改造中闲置下来的土地资源、企业的闲置用房、对外出租出借到期的房产,最大限度寻找适合办园的土地资源。

  在学位紧张地区,探索将幼儿园大班转移到邻近的校外教育机构,实现空间和人力资源共享。同时,统筹幼儿园已有的资源,支持、鼓励幼儿园把多功能教室、辅助用房等改扩建成幼儿活动室,扩班扩招。继续探索小班半日、中大班全日的办园模式,优化学位资源,加快家庭延伸课程的开发与应用,推动家园共育。

  鼓励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恢复或新开办幼儿园。依据各街道学位供需情况调研分析,供需矛盾突出的街道要通过自办或委托等方式至少各新增1所普惠性幼儿园。加快对已建成居住区配套幼儿园的清理、接收和使用,将其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