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做对这6件事,让孩子爱上幼儿园!

幼教网 2018-09-10 16:26: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做对这6件事,让孩子爱上幼儿园!

 
  大家最常见的6种焦虑:

  ①孩子的分离焦虑怎么破?

  ②无法适应幼儿园的作息,不爱睡午觉怎么办?

  ③担心在家无法无天惯了,到了幼儿园没规矩怎么办?

  ④有需要不敢跟老师说怎么办?

  ⑤不合群,交不到新朋友怎么办?

  ⑥想知道孩子在幼儿园都发生了什么?开心吗?表达不出来怎么办?

  是不是越说越心塞……

  1

  分离焦虑怎么破?

  孩子突然要离开家长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当中去,很容易会产生分离焦虑。分离焦虑并不一定发生在入园初期,也有的孩子好奇心重,刚开始送到幼儿园并不会表现出焦虑,对新环境熟悉一段时间后才感到焦虑。

  Tips

  接纳的语言分担情绪:宝宝会回来说自己不要上幼儿园,这时候家长一定要认真倾听,不批评,不反驳,不讲太多大道理。只对孩子说例如:妈妈知道宝宝现在还不熟悉(还没开始喜欢)幼儿园。妈妈(爸爸)爱宝宝。抽时间多抱抱孩子,多陪伴孩子。跟孩子分享自己小时候到新环境不适应哭鼻子的事件。

  用你的正面情绪为孩子解压,切忌自己先焦虑。不在孩子面前表现焦虑与担心。告诉孩子你很开心他成为了幼儿园小朋友,跟爸爸妈妈一样每天有自己单独活动的时间。白天一起出门,晚上一起回家。即使孩子哭着,你也应该平静的告诉他,你永远是妈妈的小宝贝,只是白天去上幼儿园,妈妈每天晚上一定会跟宝宝一起。重复你坚定的爱的的语言,让孩子感受到以下信息:必须去,一定会回,和以前一样爱你。

  最让孩子担心的,莫过于“妈妈会不会不要我了”,所以会一遍一遍地向家长确认“你会来接我回家吗”。

  为了消除孩子的担心,妈妈要在入园前就让孩子明白,去幼儿园上学,并不意味着“妈妈不要我了”,这样他才能够安心地在幼儿园等妈妈。为了减少宝宝刚入园时的恐惧心理,在刚入园的第一个星期,家长一定要按时出现在幼儿园门口,接孩子回家,让孩子感受到父母没有忘记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