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做对这6件事,让孩子爱上幼儿园!(2)

幼教网 2018-09-10 16:26: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米拉要上幼儿园了,她很担心妈妈不来接自己,不断地向妈妈提问“要是工作堆得像小山一样、要是一出门遇到刮大风、要是路上的车堵了一条街,妈妈还会来接我吗?”针对米拉提到的每个情况,妈妈都给出正面答案,并且保证“我一定会准时来接你回家”。米拉终于安心上幼儿园,放学时,妈妈也确实做到了准时接米拉回家。

  wpsD081.tmp.png《妈妈一定来接你》内页

  (常爸特别喜欢这页的文字,感觉特别有爱:“那……要是工作堆得像小山一样高,你也会来接我吗?”“当然啦,我会像最厉害的八爪鱼,唰唰唰,尽快做完所有的工作,准时来接你回家。”)

  2

  不能适应幼儿园生活怎么办?

  不睡午觉怎么办?

  幼儿园有严格的作息时间,不能像在家里一样,想出去玩就出去玩、想吃东西就吃东西。尤其是午睡时间,如果该睡觉的时候不睡觉,不仅会打扰其他小朋友,自己在下午的活动中也容易无精打采。

  常爸上周发了一篇文章《孩子不爱睡觉,可能是因为天赋太高?!》,必须承认有些孩子确实天生觉少。我们也建议家长/老师尊重个体差异,不要强迫每个孩子都睡午觉。(常爸当年中午躺着装睡的难受劲,现在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但是考虑到现实情况,在很多幼儿园,一个老师可能要照顾十几个孩子,恐怕很难在统一的午休时间对孩子有特殊照顾。

  这时,与其说任由孩子“反抗”午睡,不如告诉孩子安安静静的在小床上躺一会儿,哪怕睡不着,也不要打扰到其他小朋友。

  Tips

  为孩子调整作息时间,每个幼儿园的入院指南几乎都会提到这一点。家长至少应该提前一个月拿到了幼儿园的时间表,之后就让家人按这个时间来安排他的生活。比如7点起床后,8点吃早饭,11点户外活动,12点午饭,13点到14点半午睡……提前让孩子适应幼儿园的日常节奏,能有种“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