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语言说课稿《甜甜的雪糕水 》(2)

幼教网 2018-09-11 13:24: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活动重点:理解故事的内容,掌握故事中的重要词的意思,例如:化、尝、甜等。并懂得要尊重、关心身边的老人。

  【分析】

  我制订的重、难点往往从目标本身出发,因为是语言活动。又是故事为主轴,所以理解故事就显得非常重要,故事后的深刻寓意也是本次活动的重心,所以我把重点定位在此。通过教师层层深入的讲解和教具的演示,形成师幼互动、生生互动的新气象,从而帮助幼儿理解故事的内容,掌握重点词的内涵,了解故事中人物的对白,突破活动的重点部分。

  3.活动难点:愿意和老师一起动手自制“雪糕”,并能大胆地把自己的“作品”送给周围的老人。

  【分析】

  这个活动的难点部分幼儿参与的积极性是很高的,因此突破难点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因为是自制“雪糕”,幼儿缺乏这方面的生活经验。更多地要依赖老师的辅助,所以把这个定为难点也是非常合情合理的。

  小班的幼儿有一部分比较内敛,不太敢接触陌生人,倘若他们能真正关心周围不熟悉的老人,相信在家也一定会爱自己的长辈,所以教师借用鼓励的口吻与幼儿进行交流,树立他们的自信很重要,有了这次成功的体验。将会对他们今后生活和个人的性格起着很关键的作用。

  说活动准备

  1.前期知识准备

  本次语言活动将与主题活动“亲亲热热一家人”联系起来。将本次活动列入子课题开展活动。让幼儿懂得要关心家里的人(包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另外,通过家园共教的方式,鼓动家长作好协助工作.并请家长时刻提醒幼儿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尊敬长辈,从而让幼儿受到教育。

  2.在活动中的准备

  利用电脑、多媒体自制动画故事,并对故事进行一定的改编和加工,有利于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对话的指偶(爷爷、玲玲和妈妈)形象。为幼儿提供制作“雪糕”的材料(水、糖、容器等),另外还有画彩色“雪糕”所需要的纸张和彩色油画棒。

  在此,我要重点提示一下幼儿进行语言活动的位置。因为语言活动后阶段有操作活动作为延伸,所以合理的活动位置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幼儿画“雪糕”可以设立在美工区活动中,可以在美工活动区添加一些“雪糕”外壳和包装袋,让幼儿透过活动对“各种各样的雪糕”有更深入的认识。自制“雪糕”可以在烹饪室进行活动,这样兴许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3.心理准备

  利用周末,可以带幼儿去社区看望老人,和他们进行亲密接触,这样有利于幼儿增进对老人们的了解。同时,也可以开展亲子活动,对象不是爸爸妈妈而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这样一来,幼儿在参与本次语言活动中就会有更多的收获和心理体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语言说课稿《甜甜的雪糕水 》(2)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