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学期每天坚持这三件事,孩子语文成绩更优秀!

幼教网 2018-09-13 13:09: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学期每天坚持这三件事,孩子语文成绩更优秀!

  对知识的接受就是从理解开始的,汲取知识离不开语文。学习语文一定要注意培养学习兴趣,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积累学习方法,增强学习能力等。学习习惯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孩子学习质量的好坏。学好语文不妨试试这三招:

  01

  读课文

  如何正确地读课文呢?应该大声朗读,每天5分钟就足够(当然,能坚持10分钟更好)。读课文时要做到大声、正确。

  大声,是培养自信和个人魅力。

  正确,具体是指:不添字、不漏字、不换字、不回读、不读破词。是要练习朗读的能力,认真的习惯。

  ?大声朗读有许多神奇的功效,对语文学习有几个好处:

  有利于开发右脑。因为大声读实质是朗读者在自我欣赏自己的声音,久而久之,有利于形象思维能力的自我培养。

  能改变人的性格。性格内向者往往发出的声音也很小,如果所有人都能坚持大声读课文及其它文章、书籍,很容易使人爱讲话,性格也就随之而变。

  有利于人体会到辩论、争论的价值,这是更好的、高质量地参与未来事务的一种素质。

  大声读,脑神经处于极度兴奋状态,这本身就能刺激人深入理解文章、书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