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学期每天坚持这三件事,孩子语文成绩更优秀!(2)

幼教网 2018-09-13 13:09: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大声读需要集中精力,大脑处于“排空”状态,有利于记忆材料。

  大声朗读文章是语感形成的必走之路,可以这么说,没有真正的大声读文章,就不会有什么真正的语感。

  有利于“诗性美”的再现。每篇文章、书籍都有着“诗”的美,都有着作者美的灵感,而大声读,可以将这种美还原。

  有利于其它学科的学习,比如数学的解题如果有了大声读,效果一定更好,需要广泛深入思考、记忆的学科如果运用了大声读,学习效率一定会很高。

  提高写作能力。大声读他人作品是学习的过程,大声读自己的作品实质是修改完善的过程。

  朗读有这么多好处,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02

  写生词

  每篇课文都有一些要求会写的生字和词语。但是从学新课到复习,很多孩子都没办法写全对。汉字的特点就是:看到都认识,可是让写,就写不出来。

  要怎么记住这些生字呢?让孩子每天写10分钟,把学过的字词抄写一遍。虽然只写一遍,但是一定要认真写,既练了字,又巩固了记忆,一举两得。

  前面学过的怎么复习?应采用滚动复习。比如:每篇课文学习两天,可以一天写学的新课的生字词,另一天复习前面学过的字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