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数学教案设计:按数量分类

幼教网 2018-09-13 14:07: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按数量分类

  设计意图:

  根据《纲要》精神,本次活动我设计了以幼儿熟悉的家庭人员游戏为引趣部分,通过幼儿的直接参与,感知10以内的数量。在活动中又以多媒体课件来创设小熊整理玩具这一情境,既富有童趣,又直观形象的展示出了幼儿所要学习的内容,吸引幼儿的兴趣,从而达到活动目标。

  在巩固幼儿按数量分类的理解时,我设计了“送小动物回家”和“娃娃家超市”2个小游戏,游戏中引导幼儿通过合作、交流,共同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幼儿的协作精神。整个活动让幼儿感受生活中处处有数学,感受分类在生活中的用途,体现数学学习的价值。

  活动目标:

  1、感受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学会用学到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初步养成有条理整理事物的习惯。

  2、初步感知分类的意义,通过操作学会按数量分类。

  3、培养幼儿积极探索的精神和观察、分析、比较的能力。

  活动准备:

  课件、录象、操作图片、小动物图片、小房子、实物若干、玩具柜、数字卡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数学教案设计:按数量分类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