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毁掉孩子一生专注力的3件事,您是否做过?

幼教网 2018-09-18 14:28: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毁掉孩子一生专注力的3件事,您是否做过?

  为了孩子能在各个场合脱颖而出,许多父母绞尽脑汁地在“努力”这一深水区,激励自己和孩子,结果把双方都搞得疲惫不堪。

  然而,纵观“学霸”群体,会神奇地发现:决定孩子成绩和学习效率的,不是用时间堆积起来的“努力”,而是专注力!

  但因爱得太过,或是太着急,往往在特别的时期,父母会做出破坏孩子专注力的事情最常见的这三件事。

  第一件事:0—3岁打断、干扰

  记得教育家蒙台梭利说过:“除非你被孩子邀请,否则永远不要去打扰孩子。”

  比如孩子自己在地板上专心地搭积木,本来他是按照自己的想法一边叠一边推,叠得很专注,推得也很尽兴。

  这时,家长可能就看不过去,认为你这样乱搭有什么用,干脆我来帮你。结果孩子玩得好好的被家长打断了。

  其实,3岁前的许多孩子,都会有被大人干扰、打断的情况。

  孩子常常无理由,但很投入地去做些在大人看来很无趣,也很无意义的事。

  但是他们做得开心,情绪也很平静。懂孩子的妈妈就知道,这个时期其实就是,孩子专注力高度集中和发展的好时机。

  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好的专注力不能被培养,反而是需要更多的保护!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