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毁掉孩子一生专注力的3件事,您是否做过?(2)

幼教网 2018-09-18 14:28: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第二件事:3—6岁包办、限制

  我认识的朋友,家里有个5岁的小孩。有一件事,在我们外人看来很奇怪,已经5岁的男孩子时常跟家人撒娇,要大人陪着一起玩,一起写作业。

  他常常对爸妈说:“陪我玩嘛!怎么你们都不陪我玩啊?!我讨厌你们。”

  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是因为家里只有这么一个孩子,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很是稀奇,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

  典型的走路怕摔着,吃饭怕噎着,天冷怕冻着,天热怕晒着。

  动动手指,就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哭哭鼻子就能一招制服所有人。

  日常常态生活,是能包办的全包办,不能包办就限制孩子活动。

  结果现在孩子完全无法静下心,好好地完成一件事情,什么事都需要人陪着,甚至要求帮他做好。

  我觉得,育儿路上,父母最应该做的,是多给孩子一些空间和时间,让他体验成就感带来的快乐。

  尽量的让孩子独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玩一些没有危险的游戏。

  因为大人一喊一叫一插手,直接影响孩子的专注力,更会降低孩子探索欲望。

  而且,大人越是帮忙、限制,孩子就越是依赖,爱使小性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