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最能记住父母的这5个时刻

幼教网 2018-09-20 16:26: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最能记住父母的这5个时刻

  01

  你给他全部关注的时候


  实际上,这点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高质量陪伴。每位父母都认为自己足够爱孩子,为他努力工作、加班奋战,累趴了还要陪他玩游戏…但在孩子心里,也许情况并非如此。

  我无数次看到父母和孩子在一起时,孩子在一边玩,大人在一边打电话或和其他人聊天,以至于孩子反复重复一个问题却毫无回应。要知道,孩子是很聪明的,陪伴时你是否专心、专注,他一目了然,而如果我们老是以散漫的状态陪孩子,他只会感受到你的敷衍和应付,而不是爱与关注,又怎么能记住呢?

  想起一句话“你能给别人最好的礼物就是你的时间。因为给了时间,就等于给了你永远拿不回来的一部分生命。”

  其实,孩子只希望父母跟他在一起的时间能真正属于他自己,你的眼里只有他,他的眼里也只有你,彼此享受这个"身心在一起"的美好时分。

  02

  你让他感到安全的时候


  “孩子会记住你在床边为他们驱赶‘怪物’后的安稳,或在噩梦之后拥抱他们的安心。但同样,也会记得你脾气变得像怪兽一样让他们担心恐惧的时候。”

  孩子的世界里,总有许多让他们感到害怕的东西,害怕打雷,别简单的丢一句,“打雷没什么可怕的,胆小鬼才怕呢!”,但其实越这样,孩子就越惊恐不安。当然,也不能和孩子一样害怕,抱在一起痛哭或躲在门缝里……

  这时的正确做法是保持心绪平和,让孩子知道有爸爸妈妈在,什么都不用怕。或是体会他的感受,告诉他爸爸妈妈小时候也像你一样害怕打雷,长大后就不怕了。如果你还是个学霸,不如给他科普一下雷是怎样形成的,以及楼顶的避雷针如何保护我们的安全…当他明白雷只是一种自然现象而且哪些情况下不会带来危险时,整个恐惧警报就解除了!

  还有最关键的一点,孩子需要克服的外界恐惧已经够多了,你就别再时不时变成一头怪兽增添恐惧气氛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