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最能记住父母的这5个时刻(2)

幼教网 2018-09-20 16:26: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03

  你和另一半相处的时候


  “孩子会记得父母相处的很多细节,无论是亲昵甜蜜还是争执吵闹。”

  从生理上讲,孩子的一半来自父亲,一半来自母亲,所以他心里最大的渴望就是与爸妈连接的归属感,这超越了对一切事物的渴望。

  心理学家说,如果夫妻双方老是把另一半的缺点挂在嘴边,那么孩子反而容易养成这些缺点。

  相反,当我们称赞或尊重对方的优点时,孩子也会往好的信息方面去连接。

  04

  你的肯定和批评


  你对孩子的评价,会象种子一样深埋在孩子的心里,就像《时代》说的那样,“孩子的心像水泥,早期的印象会固化一辈子,在成年后,即使花数倍的精力,也不见得能修正过来。”也就是说,对年幼的孩子来说,我们肯定或批评他们会记很久、很久、很久。

  从现在开始,在每次话到嘴边时,稍加思索吧!记住表扬是让孩子继续努力的有效手段,而批评的目的是让孩子改掉缺点,以后不再重犯,并且能做对的事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