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庭教育最好的方式,就是“孩儿他妈说了算” (2)

幼教网 2018-09-20 16:58: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因为将来这孩子长大好不好,是母亲的责任。

  她有这个责任,她就有这个权利。

  这孩子我希望怎么教,大家同在一个家庭里面,希望大家能够遵守这个母亲的规矩。

  我们看到很多的妈妈不喜欢孩子在吃饭之前吃零食,可是你也看到很多的公公婆婆就这样塞。

  塞的时候多半还讲一句话:

  不要给你妈知道

  这就是欺骗。

  简要来说就是:全家只能有一套教养的方式,决定权应当在母亲身上。

  04

  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大多“隔代亲”,又没有年轻父母那么认同科学育儿,还有心里那种“我曾带大你们”的优越感。

  于是他们有时很固执,有时很强势,不愿听从年轻妈妈的教育理念。

  但是,这很不好。

  就像我家儿子,已经呈现出负面影响,若不及时调整教育模式,之后的发展只会更差。

  之前我也想过,反正大家都是爱孩子的,怎么教育都无所谓。

  可真的当我静下心来客观的思考,才发现这样确实对孩子非常不好。

  1不利于身体健康

  很多老人非常操心于孩子的照料,却与年轻爸妈有着不同的观念。

  我们说,孩子饿了自然会吃饭,完全不需要也不应该追着去喂;

  而老人却说,孩子不追着喂饭怎么会好好吃呢,不吃到大人心里的“饱”,那他一定还是饿着的。

  我们说,纸尿裤除了烧钱之外全是好处,万万不能让孩子穿着开裆裤,露出屁股隐私全无。

  而老人却说,那红屁股都是纸尿裤捂出来的,小小孩子露个屁股又有啥关系。

  我们说,孩子的用品要选有品质保证的,安全永远是考虑的第一要素。

  而老人却说,那些洋品牌都是骗钱的傻子才买,几块钱的东西一样用的蛮好。

  科学喂养与老式观念常有碰撞,若是老人固执的按照不科学的理念教养孩子,显然并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发展。

 
  2学会欺骗

  “你妈不让吃零食?咱们偷偷吃不让她知道!”

  “你妈不让玩充气城堡?现在我带你去你别告诉她!”

  孩子在愉快接受提议的同时,还接受了“背着妈妈做”,“不对妈妈说实话”这种欺骗的性质。

  仔细想想,确实,一面口中教育孩子做人要诚实,一面行为上展现给孩子对待欺骗轻描淡写的态度。

  孩子会更容易趋向哪种发展?

  毫无疑问是学会欺骗。

  因为欺骗本身就由于可以带来利益而具有巨大诱惑。

  加之对于孩子来讲,教育者行为比语言上的展现,更具有模仿力和说服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