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多元智能教育教案:学号小人(2)

幼教网 2018-08-07 15:50: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4.箭头能表示方向,不过今天这条带箭头的线上还藏着许多看不见的数字。到底会有些什么数字呢(教师在线的起点和终点各贴上数字0和10)?猜猜这段线上0~10之间还会藏着哪些数字?

  5.幼儿—下子说出了0~10之间的数字。“你们说的数字都比0大,比10小,所以都在0~10之间。”

  6.如果从10再接着往后数,还会有什么数字呢?你们说的数字都比10大,都有可能在10的后面。那这条线好像不够长了。

  (教师拉出箭头,将线拉到大约40左右的位置。)

  7.(此时幼儿都觉得这条线很神奇,—下子很感兴趣。)

  变长的线上还藏着许多数字,这些地方会是数字几呢?

  (在20、30、40的位置贴上翻过来的数字卡片,待幼儿猜出再将卡片翻回来验证。)

  8.有些幼儿猜到这些地方可能是什么数字。

  “因为已经有10了,所以后面肯定是20、30、400"

  (幼儿从线段的距离上估测出数字。)

  9.如果再把这条线拉拉长,后面还会有数字几?如果神奇的线变得越来越长,上面的数字会越来越大。原来这些数字是从左往右、从小到大排队的。

  【设计意图:教师先从1~10“出发刀,引导幼儿发现在一段数字中间还包含着许多其他数字。之后,教师通过会变长的线,引发幼儿初步感知线上数字排列的规律(从小到大排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多元智能教育教案:学号小人(2)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