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北京海淀区四季青镇非京籍幼升小须知(含五证细则)

家长帮北京站 2018-09-21 15:36: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年北京海淀区四季青镇非京籍幼升小须知(含五证细则)

  一、申请入学条件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在本市工作、在四季青辖区内居住,需要在四季青镇接受义务教育,年满6周岁(2011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出生)且从未就读过小学。

  二、办理入学流程

  1.信息注册

  申请人务必于2018年5月7日-5月17日期间,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进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入口”。注册后按相关提示填写信息,内容真实、准确,经核实无误后点击提交。

  2.打印《申请表》

  2018年5月15日—5月18日期间,公安海淀分局网上初审申请人及其配偶双方的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居住登记卡)信息;区人力社保局网上初审申请人的社保证明信息;规划国土委海淀分局网上初审在本区购房的申请人的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信息;区房管局网上初审在本区购房的申请人的预售房合同信息和在我区租住公租房的申请人的公租房信息。网上初审结束后,以手机短信形式提示申请人上网查询审核结果。初审通过后,申请人可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进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入口”,打印《2018年非本市户籍儿童在海淀区小学就读一年级申请表》。及时到现居住地(村)居委会审核。

  3.提出审核申请

  (1)受理审核申请部门

  四季青镇人民政府(新居民服务中心审核与镇政府审核同一地点同步进行)

  (2)提交审核申请及审核证明证件材料时间

  2018年5月18日—5月28日9:00-11:00,14:00-17:00(法定公休日除外)

  4.联审工作小组联合审核

  四季青镇人民政府统筹各相关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和审核标准对申请人“五证”原件及复印件等申请材料进行联审。

  5.反馈审核结果

  联审工作结束后,以手机短信形式提示申请人上网查询审核结果。

  6.打印《信息采集表》

  通过联审工作小组审核后,申请人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打印《信息采集表》。

  7.联系就读学校

  申请人携带《信息采集表》等相关材料到居住地附近学校进行登记(具体详见学校通知)。学校具备接收能力,为其办理入学手续,安排入学。学校接收有困难的,由学区统筹安排就读学校。

  三、重要提示

  1.本系统全市联网,每名适龄儿童只能在一个区县参加信息注册。海淀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信息注册时间为2018年5月7日-5月17日。

  2.申请人须确保证明证件材料真实性,一经发现虚假证明证件,联审工作小组有责任通报相关部门,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