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北京海淀区四季青镇非京籍幼升小须知(含五证细则)(2)

家长帮北京站 2018-09-21 15:36: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四、非本市户籍超龄儿童

  1.获取信息采集资格

  超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申请人”)于2018年5月7日—5月11日向居住地所属学区递交相关证明材料,填写《超龄儿童情况表》,学区初审通过后,为其录入基本信息,系统将自动发送信息采集账号及密码至申请人手机上。

  申请人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进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审核入口”,填写详细信息,经核实无误后点击提交。

  2.办理入学流程

  与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办理入学流程一致。

  五、办理入学咨询电话

  1.北京市小学入学服务平台使用办法及故障咨询电话:4008310001;

  2.“五证”联审小组咨询电话:四季青镇联审咨询电话:88437645;

  3.学区咨询电话:四季青学区62877100;

  4.学区归属及入学流程咨询电话:8255763062819680;

  5.咨询时间:8:30—11:3013:30—17:00(周一至周五);

  六、五证审核细则

  (一)全家户口本

  1.适龄儿童少年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户籍、年龄符合当年入学规定(2011.9.1-2012.8.31),户口簿上年龄与《出生医学证明》上年龄应保持一致。

  2.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应提交其父或母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计生部门出具的生育情况证明(加盖公章)。

  (政策解读: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提交准生证或独生子女证原件;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提交缴纳社会抚养费单据原件;以上材料都没有的,请到现居住地的村、居委会领取生育证明模板,由随父或母落户一方所在地的乡镇、街道计生部门出具生育情况证明并加盖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公章。)

  3.单亲家庭应提交父母离婚证书或人民法院离婚裁判文书等。

  4.父母户籍不在同一户口本上的,应出示结婚证明、父母双方户口簿及适龄儿童少年《出生医学证明》。

  5.申请人应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

  6.超龄儿童应提交以下材料(超龄儿童审核的时间及要求请咨询四季青学区):

  A.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未在当地就读的证明材料(加盖公章)。

  B.填写并提交《2018年非本市户籍超龄儿童情况表》(此表采用我区统一印制的规范文本),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如医院病历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