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如何帮助宝宝做好入园适应工作

当代家庭教育报 2008-07-15 09:31: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每年的九月是宝宝入园的时间,怎样能够使孩子尽快的适应幼儿园生活是每位家长所担心的事情。其实只要家长配合老师做好入园适应工作,您的孩子是会顺利渡过这一关的。

  ★向老师详细介绍孩子的生活习惯

  家长要主动向孩子所在班的老师介绍孩子在家的饮食,起居及一些生活习惯,幼儿在家每天的饮水量,喜欢吃什么,饭量大小,有没有午睡习惯,在家是好动还是好静,有没有一些特殊的病史等等。

  ★让孩子听到老师的表扬

  家长在接幼儿离园时,老师会向您介绍幼儿的一日情况,特别是孩子的点滴进步。当老师表扬孩子的时候要让孩子亲耳听到,这样有助于培养幼儿的自信心和乐观情绪。在回家的路上或在家里的时候,家长要兴致勃勃地和孩子讨论幼儿园发生的事情和孩子特别感兴趣的话题,不妨加上夸张的语气和表情,让他们知道家长在为自己感到高兴、自豪,从而萌发幼儿爱上幼儿园的情感。

  ★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性格直爽、开朗的幼儿,遇到什么不开心或是和小朋友闹别扭,会很快告诉老师和家长,这样事情就能得到及时解决。相反,内向、胆小的孩子受了委屈,家长要告诉孩子不要害怕,不要难过,老师和家长一定不会让好孩子受委屈的;如果在幼儿园办错了事,挨了批评,家长不要袒护孩子,也不要再批评孩子,您要告诉他:“妈妈知道你不是故意的,相信你下次一定能做好!”而且要让孩子打消顾虑,别因为受到批评而不敢再上幼儿园。孩子年龄小,承受问题的能力就小,所以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