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京城小学生百工坊里学绝活

中青网 2008-10-17 11:02: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从本周开始,崇文区的小学生代表将陆续走进百工坊,参观并体验京城濒临失传的工艺。

  10月6日下午1点30分,崇文区板厂小学、光明小学、培新小学、定安里小学的50名学生代表,来到京城百工坊观看工艺大师的绝活。学生们拿起剪刀、捧着红纸,跟着剪纸大师徐阳几下剪出一条栩栩如生的小金鱼,此外还学习了撕纸、编中国结等工艺。

  “我们将把这举办成系列活动,组织崇文区的小学生代表轮流体验百工坊。”崇文区少年宫的王瑛琳老师说,“希望我们提供的这个机会,学生通过切身的视、听、做等,能对民族传统工艺有所了解,并把自己看到、感受到的东西,回到学校后通过自己的视角进行广泛传播。”

  据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崔放介绍,2003年重建京城百工坊时,当时收藏展现的毛猴、烫葫芦等工艺美术53类上千个品种,由于疏于保护和重视不够,超过40%的民间工艺、宫廷技艺等都濒临失传。“如果不加强这些工艺的普及和传承,北京最有特色的工艺就只能在博物馆里欣赏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