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景山小学在第二届北京市中小学机器人大赛中夺魁

搜狐教育 2008-11-27 14:31: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继2004年第一届北京市中小学机器人大赛之后,首都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联合首师大科技园于2008年11月15日举行第二届北京市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此次大赛本着响应国家科技兴国战略,培养青少年对科技知识及技能的兴趣;服务于首都基础教育,搭建一个信息技术文化的平台;扩展首师大信息工程学院在北京市信息技术教育方面的社会影响;促进北京市中小学及首都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课程的教学等几项主导思想而举办。

  在此次活动中,来自北京市19个区县共21个学校的代表队分别进行了自制机器人的表演,机器人灭火、机器人足球等几项赛事。北京市景山学校一队、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北京市景山学校二队分别获得机器人灭火比赛一、二等奖、其他学校获得了优胜奖。与此同时,各学校的老师和代表参加了机器人制作课程的教学研讨会,在会上提出了通过机器人课程教育,机器人大赛活动,提高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的水平,为国家科技兴国战略打造坚实基础的思想。

  本届比赛,参赛学校的重视程度、参赛机器人的技战术水平以及整体师生的信息技术素质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与北京市在近几年来不断地在信息技术教学、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下大力度投资,首都师范大学着力培养信息技术师资等工作的密不可分的。

  此次比赛的组织者——首都信息工程学院的徐克强老师说,在下一届大赛中,他们将融合科技创新领域元素,使比赛更新颖更有趣。首师大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谷群老师也表示。首师大科技园具有将首师大科研成果转化为首都教育领域的利器的首要责任,此次比赛中出现的许多款式的机器人,都是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的科研成果,科技园将通过组织多方面的力量将这些研究成果进行市场化运作,尽快装备到基础教育基地,使得全北京市的信息技术、科技创新教育水平提高得更快。

  机器人灭火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北京市景山学校一队队员王梓明焦子豪

  二等奖

  北京市景山学校二队队员许博伦

  北京市十一学校二队队员 郝易琨 程鑫

  三等奖

  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队员尚方昊马培轩

  北京市景山学校三队队员赵云飞

  北京市景山学校四队队员贾思博

  表演优胜奖

  上地实验学校:遥控配液仪

  中国儿童中心:机器人竟步走

  顺义牛栏山一中:FLL比赛

  北京农业大学附属中学:FLL比赛

  北京市育民小学:1)机器人足球2)送福娃

  中关村中学:智能车接力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