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一小2009新年音乐会展学生艺术特长

现代教育报 2008-12-25 14:36: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童声合唱《自由飞翔》、京剧选段《对花枪》、民乐合奏《彩云追月》……动人的乐曲,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12月22日,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在国图音乐厅举办了以“缤纷的旋律”为主题的2009新年音乐会,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出席了音乐会。

  记者现场看到,音乐会的全部节目均由学校的“九点阳光”童声合唱团、“爱之声”管乐团、“小梅花”京剧团、“天之秀”民乐团等各艺术团队承担。美丽的古装服饰、认真专注的表演再加上欢快激扬的旋律,不断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六年级(8)班张达同学是学校“天之秀”民乐团的首席二胡,他妈妈奚玲女士告诉记者,学校的艺术教育发展了孩子的兴趣特长,音乐会则增强了孩子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主义意识。

  校长刘畅告诉记者,学校艺术教育以课堂教学和社团活动为主,将民族性、传统性和国际化相结合,既夯实了学生的艺术知识、涵养了艺术性情,又培养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本次音乐会既是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一个集中展示,也是为了进一步吸引更多学生形成并掌握艺术特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