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黄城根小学一百零五岁了

新华网 2009-04-02 17:20: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4月1日,北京市黄城根小学迎来了一百零五周年华诞。在校庆之际,黄城根小学校长麦峰代表学校向社会郑重承诺: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努力培养造就适应中学学习的高素质学生;要不断创造一流教学与科研成果,要积极培育优良传统的校风。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歌声把黄城根小学校一百零五周年校庆庆典暨“皇城京韵”第三届学校艺术节活动推向高潮。悠远的钟声、百年历程的回顾、老、中、青三代教师手中传递的校旗、充满京腔京韵京文化的艺术节表演,无不显示出黄城根小学百年老校的文化底蕴;而孩子们稚嫩的歌声,满怀激情的表演,又充满勃勃生机。

  新华网,北京,2009年4月1日(新华社记者张越摄)参加校庆演出的小同学在礼堂外候场。当日,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小学庆祝建校105周年暨“皇城京韵”黄城根小学第三届艺术节开幕。

  黄城根小学成立于1904年,当时名为内务府三旗第六初等小学堂,是我国近代建立最早的公立小学之一,是一所享誉全区的示范学校。黄城根小学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更是人才荟萃的地方,先后培养出一定数量具有较强研究能力业务水平高,在市区乃至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骨干教师,在教学改革实践中学校先后涌现了特级教师许嘉琪、石钩、常舒正、白冰华和二十余位市区级学科带头人、紫金杯优秀班主任,为学校的发展,科研环境的形成提供了人才资源。

  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黄城根小学的发展也很关注,2006年,温家宝总理在教师节前夕,亲切看望全体师生并题词。

  “义之大,莫过于育人。通过几代人的努力,我们高兴地看到,为人生奠基、让生命辉煌的育人理念在黄小生生不息;学以求真、行以至善的优良校风在黄小代代相传。”麦峰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是对我们首都教育事业提出的更高要求。黄城根小学一定会肩负起这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继承优良传统,借鉴先进学校办学经验,发挥自身优势,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加快推进创建首都基础教育一流学校的步伐,谱写黄城根小学发展的崭新篇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