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府学小学举行“欢歌庆六一 童心颂祖国”大队会

新华网北京频道 2009-05-31 17:59: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府学胡同小学31日举行“欢歌庆六一 童心颂祖国”大队会,北京东城区委、区教育工委、区教委的领导、“府学教育联合体”成长伙伴及学生家长近100人和全校3000多名学生一起欢度节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代表东城区委专门为府学胡同小学送来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王欢校长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勉励同学们树立爱国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在合作进取中努力成为具有中国文化素养和世界现代意识的合格小公民。

  队会上,国旗飘飘,歌声嘹亮,精彩不断。中央民族歌舞团着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专门来到府学小学,与师生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她首先表达了对孩子们“六一”儿童节的祝贺,然后亲笔写下给全体少先队员的勉励:“胸戴红领巾,国家在心中”,并与全校师生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中共同深情歌唱《国家》,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

  在灿烂的阳光下,二年级495名同学光荣地戴上了红领巾,他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充满激情地演绎了《歌唱祖国》、《我们多么幸福》等一首首耳熟能详、催人奋进的经典红色歌曲。教师们深情地演唱了歌曲《在灿烂阳光下》,展示了全校教师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队会是府学胡同小学“我与祖国共享成长”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府学胡同小学通过演唱爱国歌曲这一生动活泼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的了解,进而使学生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体验与祖国共享成长的快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