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人大附小09新生可能午饭家吃

法制晚报 2009-06-30 16:13: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四年来学生多出一倍 拆墙“扩张”教室仍紧张 学校对世纪城孩子或提新要求———

  尽管对投机入学者设置障碍,尽管千方百计扩大教室,但不断增加的生源已让人大附小不堪重负。

  学校近日表示,今年9月入学的一年级新生中,家住世纪城的孩子将要回家吃午饭,因为学校食堂可能无法容纳所有孩子。

  家长听说新生或无缘学校餐桌

  人大附小招生办老师告诉记者,2005年刚搬到世纪城时,在校生只有 2000多人。仅4年时间,该校现有近90个班级,在校生4000人。

  近日,在即将上一年级的新生家长中盛传一种说法:家住世纪城的一年级新生,很有可能被要求中午回家吃饭。很多家长对此均表示很无奈。

  对此,人大附小老师解释说,这件事情没有最后决定。上周末招生刚开始,老师确实了解了一下新生是否家住世纪城的情况。“每天接孩子已经是问题了,要是再让中午回家吃饭,那可怎么办?”身为上班族的家长对这个消息表示难以接受,他们期盼着最后的结果能出现转机。

  学校压力大 每年暑假凿墙“扩张”

  面对庞大的入学需求,人大附小近年来想出各种办法来应对迅速增多的生源。增加教室就是其中一招儿。

  人大附小招生办老师介绍说,学校也曾想过给教学楼加层或扩建,但未得到批准。无奈之下,只能在现有教室资源上想办法。这两年,甚至连学生们以前的美术和科技专业课的专门教室都变成了固定教室。

  人大附小老师戏称,为了迎接新增的一年级学生,每年暑假先凿墙!教师的办公室面积也在不断缩减,一个办公室原来10来个人,现在有20多人。

  同时,校外压力也不断加大。记者看到,学校的北门挨着蓝靛厂路,每天早晚接送高峰时间,蓝靛厂路上拥堵不堪。对此,学校对学生放学实行了分流管理。

  校方表示

  回家吃饭纯属无奈

  本报曾报道,一些欲“择校”的家长费尽心思想把孩子户口迁到世纪城,以此上人大附小。校方表示,他们不可能无限量接受学生,如果学生继续增加,学校从安全角度考虑,会要求离学校近的孩子回家吃午饭。

  招生办的老师表示,面对在校生4000多人的规模,学校曾实行错时就餐方式,来缓解就餐高峰,保证学生安全。让学生就近回家吃饭,也是无奈之举,具体措施还是要看最后的招生情况。

  6月中旬,人大附小开始2009年新生招生工作。在对一年级新生统计之外,学校还着手统计2010年和2011年的入学孩子情况,以保证“对口社区”——世纪城一手房业主孩子正常就读。

  人大附小社区招生条件

  此次审核的主要是2002年9月1日—200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世纪城常住业主的孩子

  一户只招一名(双胞胎除外)

  业主购房时间在2005年12月31日以前(具有产权)

  儿童及全家户口均在世纪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