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三小保持全面兼顾办学特色

中关村三小 2009-07-02 22:08: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关注所有学生,关注所有学生的全面发展,关注全面发展中的个性发展,是三小教育的宗旨。学校以学生发展为本,富有儿童情趣的管乐排练厅、舞蹈厅、陶艺、书法、围棋、电脑美术、科技、网络等几十余间各具特色的专用教室和60余间标准的琴房是孩子们学习的乐园,成长的摇篮。

        为了促进每个学生全面发展,学校设置了独特的课程。一、二年级学生每周两节围棋课,每周一节的形体课。每周一个半天两个小时的时间,让2—5年级所有学生参与综合实践课的学习。每个年级的学生打破班级界线,从科技、书法、电脑美术、砂纸画、纸雕、电子制作、儿童画、陶艺、国画、卡通画、黑白画、装饰画、剪纸画、三维动画、网页制作、电脑动画等特长班中,选择自己喜爱的一个参加,学一个特长,长一项本领。

        学校重视学生的科技教育,艺术教育,被评为北京市科技教育先进学校,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学校的管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更成为孩子们喜欢的舞台。各团均在全国比赛中获一等奖,北京市艺术节比赛一等奖。中关村三小合唱团2004年7月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第三届国际奥林匹克合唱中获银奖;管乐团 2001年参加了首届中日友好管乐大赛。2004年在人民大会堂与世界级乐团——荷兰皇家乐团的演奏家们同台演出。2005年,在全国首届非职业管乐团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舞蹈团2004年,在北京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舞蹈大赛中获一等奖第一名。同年在第八届北京市舞蹈比赛中获创作、表演两项大奖,是唯一同时获得两个奖项的少年团队。2005年,在全国第三届“小荷风采杯”舞蹈比赛中获金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