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第二实验小学的音乐室

第二实验小 2009-07-03 00:01: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校的音乐教室位于校园西南角,在一座白色二层小楼的一层,一共有三个教室,共188平方米。步入较大的一间,雪白的墙壁上悬挂着大红色"中国结"十分抢眼,它喻示着我校"以爱育爱"浓浓爱意,象征着师生协同的教育理念,展示着师生共同和谐发展的爱的主题。教室的三面摆放着独具特色的三层合唱梯。合唱梯红黄相间,学生坐在黄格中,脚摆在红格里,这种设计,便于学生接受专业性的合唱训练,促进师生的情感交流,适于生生小组合作学习。合唱梯的使用,节省了室内的空间,便于低年级小朋友的唱游活动和歌表演,有助于中高年级学生的"精彩展示"、"音乐打擂"等多种形式的参与、展示,为孩子们在音乐中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音乐教室的五线谱黑板是自动升降的,它解决了教师抄谱难的问题。遇到两三个年级教学内容不同,只需要上下黑板一拉,就换过来了。音乐教室还可以通过电脑、电视、投影仪和音响设备,观看老师的课件,感受音乐的震撼,欣赏经典的音乐回放。

  更令人羡慕的是我校还置备了一架三角钢琴,在去年艺术节时,它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另两个教室,各有一架立式钢琴。

  每个音乐教室的墙上都有一个别出心裁的室徽:一位指挥家精神矍铄,手持指挥棒,而大师的身躯则被高音谱号取代。让人一看,便知道这是音乐教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