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第二实验小学的图书馆

第二实验小学 2009-07-03 00:02: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校图书馆位于东楼一层的北端,建馆时间与我校的历史相同,已有93年。现馆舍总面积为312平方米,藏书近10万册,人均45册。图书馆设有外借处、老师阅览室、学生阅览室、资料室、学生电子阅览室、老师电子阅览室。

  图书馆编目、借阅、检索、统计已全部实行计算机管理,设有图书馆的局域网并与校园网连接,各办公室和教室均有检索终端。

  有关教育改革新书和好文章及给老师们教科研提供的各种资料全部从网上发布,老师们在办公室就可及时了解当前教改动态。外借处从早7:30~5:00全天候对师生实行全面开架结书。

  一年级每班设有小图书箱,二至六年级学生每人有一张实验二小作的精美的借书证,目前持证读者已达1800人,外借处和两个阅览室每天大约接待400余名小读者。图书流通率达到30%左右。

  师生阅览室共有82个座位(包括教师电子阅览室),备有101种杂志和23种报纸;此外,为学生专用的电子阅览室还有62个座位,64台电脑,1000多张光盘,所有电脑都可上互联网和校园网游览,学生电子阅览室除了在课余时间向学生开放外,三至六年级隔周到电子阅览室上一节阅读课(已排入课表),在电子阅读课上,向学生普及网络知识怎样上网怎样在网上查找资料及怎样看CD盘VCD盘等读物。目前,图书馆与电教组已合并,成立了"教育信息资源中心",力争尽快把全校各处书的资源进行整合,以便充分发挥教育资源在教改中的作用,为我校"双主体育人"办学思想提供强有力的教育资源保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