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实验二小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实验二小 2009-07-03 00:04: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以学论教”是我校的办学理念。即以学生学习和发展的需要来定老师如何教,以学生学习的状态和效果来评价老师教得如何。以这种理念来指导教师备课,不得不去思考,学生的发展需要什么?除了基本的知识技能很重要外,我想更重要的就是各种能力了,创新能力又是各种能力中尤为重要的一个能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这绝对不是一句空话、一句口号。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创新能力决定着她的兴衰成败。而民族创新精神的培养,创新潜能的开发,基础在教育,关键在教育。教育应该成为“培育创新精神和创新人才的重要摇篮。”
  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家庭教育、社会实践都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但最根本的途径是课堂教学。既然学生的发展需要创新,社会的发展需要创新,最为教师就应根据需要,通过课堂教学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使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由无形化为有形,由无序化为有序,从而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奠定基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