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育民小学欢迎您参加第五届网络作文赛

育民小学 2009-07-03 00:17: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草因春雨而苏醒,杨柳因春风而更绿,花朵因春天而盛开,于是这青的草,绿的叶,各种色彩鲜艳的花聚拢来,就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了。同学们,我们在这美好的春风里,也去用心地想一想:是什么促使着我们今天的茁壮成长呢?我们又怎样地回报他呢?因此,“沐浴春光感受风雨感谢春天——我有一颗感恩的心”将成为本届作文赛的主题。这里有两层意思,一个是感受,感受父母、亲人、同学、好友甚至是陌生人或社会对你的帮助和关爱;另一个意思是感恩、回报,你感受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爱,你又是怎样回报的呢?同学们在这次作文赛中,无论你是围绕其中哪个方面的意思选材构思都可以,但一定要有真情实感。作文题目不限(有个性的题目会适当加分),文体不限(记叙文、散文、诗歌、小说……)希望同学们尽展所长,踊跃投稿。

  参赛办法和投稿要求:

  1.此次作文赛分为三个组,低年级组(1、2年级)、中年级组(3、4年级)和高年级组(5、6年级)。分组参赛,分组评选,经评审组选出的获奖者名单将公布在育民网站。优秀作品将结集出版。

  2.作文一律要求用MicrosoftWord书写和编辑。文字可以用不同的字体、颜色来突出情感,也可以选择和内容有关的背景图,甚至可以插入图片和音乐。(页面设计突出,会有适当的加分)

  3.投稿要求:

  作文稿件要求:第一行先写文章题目(居中),第二行再写班级、姓名(居右),第三行然后再写正文。

  文章文件名命名要求:文章写完后,文件名一律以“班级.姓名《文章题目》”的格式命名

  例如:"5.3张鸣《妈妈的爱》.doc"

  因邮箱容量有限,每人只准投稿一次,最多投稿两篇。

  4.稿件要求以电子邮件附件的方式投递(其它方式无效)。

  投稿地址为:lf@conking.com.cn

  学生抄送到:ymzuowensai@126.com

  5.作文稿件自己保存好,获奖后上交两份打印稿(A4)。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