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朝阳实验小学马心兰老师教学花样繁多

朝阳实验小学 2009-07-03 00:41: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人都知道“马心兰教学法”,马心兰是北京朝阳实验小学的数学老师,在课堂上,马老师运用的新教学手段,不仅注重孩子的自主学习,还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近日,来自全国150所名校的校长齐聚他的课堂进行观摩,我们也一块去听听。

  传统的粉笔板书已经不见踪影,多媒体教学的PPT课件也不再运用。老师只需用手里的教棒点点相关选项,教学内容和图片就在荧幕上一目了然。这就是新式的教学工具——电子摆板。信息化手段的运用,让老师在课堂上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孩子的身上,在尊重孩子主体性的前提下,更加注重课堂上师生之间的互动以及孩子与孩子之间的互动。

  在“马芯兰教学法”的指导下,在不增加课时,不加强学习强度的前提下,每个学期都可提前2—4周完成预定的教学任务,大大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