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接孩子可“刷”手机进校

来自网络 2009-07-03 00:43: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掏出手机,对着校门的门禁系统一刷,就可以顺利通过类似超市的“挡闸”进入学校。从今天开始,朝阳区实验小学的家长们将通过这一新方式接孩子放学。

  每逢放学时分,大多数小学的周边都会交通“吃紧”,家长们堵在校门口,翘首等待着在老师的带领下排队走出校门的孩子。允许家长进学校接孩子虽然可以缓解校园周边的交通压力,却可能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给校园安全提出新的课题。地处胡同深处的朝阳实验小学,此番率先尝试采取分时放学、家长确认身份进校接学生的做法,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放学后,朝阳实验小学的学生可以在操场上活动,等待家长来接。该校与中国移动合作,向每个学生家长的手机上发送一条短信,其中包含一个用于身份确认的“二维码”,家长只要将显示在手机屏幕上的“二维码”对准校门上的读取器,确认身份后就可以进入校园。此外,“二维码”还可以通过手机转发,如果家里换人接孩子,也可通过转发获得身份确认代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