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最大年龄火炬手来自景山学校

来自网络 2009-07-03 07:57: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传递活动组委会共选拔确定841名火炬手参加北京传递活动。

  他们是怎么选拔上来的呢?据组委会介绍,841名火炬手来自五个选拔主体,包括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各级赞助商。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规定,奥运火炬手通过三种形式产生,第一种形式是公开选拔,第二种形式是组织推荐,第三种形式是公开选拔和组织推荐相结合。

  目前确定的841名火炬手中,北京奥组委232名、中国奥委会90名、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60名、赞助商170名,其余289名火炬手均由北京市政府选拔。

  这些火炬手来自国内外社会各阶层,他们中有NBA巨星姚明,冬奥会冠军王濛,著名教练邓若曾、叶江川,著名笑星冯巩、宋丹丹,歌唱家戴玉强,钢琴演奏家郎朗,航天英雄杨利伟,经济学家吴敬琏,人民警察龚海英,新时代时传祥的传人张凤梁,义务为北京英文标识纠错的外国友人杜大卫,台湾同胞林清发等等。在这些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85岁,他是来自北京景山学校的离休老教师孙振绂老人;年龄最小的14岁,为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分校学生任艺。火炬手平均年龄45岁。

  据组委会介绍,选拔火炬手有严格的标准,一是要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二是要努力实践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新理念;三是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事迹感人;四是热心公益事业,为志愿者服务做出贡献;五是为奥林匹克事业做出突出贡献或者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参加北京地区火炬传递的841名火炬手覆盖面广,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从人员构成上,既有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普通职工、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医护人员和大、中、小学教师及学生,又有文艺工作者、体坛名将和部队指战员、公安干警,还有新农村建设者、进京务工人员、离退休人员和残疾人士。其中、外籍人士64名,港台同胞3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