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刘永胜阐述“我能行”素质教育模式

千龙网 2009-07-03 08:45: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光明小学校长刘永胜在一次电视专访中,谈到了中国教育不均衡发展,其外在表象表现为教育硬件设施的不均衡和差距,而其实质内在最重要是“教学思想理念和师资队伍水平”的不均衡和差距。针对素质教育、教育均衡发展的问题,刘校长发表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对于栏目组邀请参与爱遍中国助学助教大型公益活动,刘校长欣然表示将给予无条件的支持,并表示将择机与光明小学的师生家长一道,参与到这项意义深远的公益活动中去,去帮助贫困地区的学校师生,同时也让光明小学的师生家长从中受到在城市中永远都得不到的心灵教育。

  专访中,刘老师将光明小学数十年来的成功经验,毫无保留的讲述传授出来。其中重点阐述了“我能行”的素质教育经验。

  “我能行”素质教育模式是光明小学自1996年在实施素质教育中原创性提出,明确提出:让每个孩子在成长中都实践“我能行”;让每位教师在教育教学中都体验“我能行”;让每位家长在培养孩子过程中都相信“我能行”的办学目标,创建了具有特色的育人模式,被社会誉为全国实施素质教育的示范。2001年以来,在推进新课程的试验中,又探索学生与教师发展性评价,为全国提供了新鲜经验,专著《小学日常评价与考试改革的探索》一书被列入教育部新课改丛书。北京光明小学建校于1959年,“京城四名小”之一,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实验基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成员。学校分三址办学,(南院、北院寄宿部、城南分校。)共有51个教学班,2000余名学生。校长刘永胜是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在国内小教界享有盛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