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六一小学少先队员烈士墓前宣誓

六一小学 2009-07-03 11:01: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清明时节,石景山区六一小学组织五、六年级少先队员远足来到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烈士墓前,我宣誓……”的清明祭扫活动,以缅怀那些为新中国成立而献身的革命先烈。

  此次活动,学校充分利用社会大课堂开展实践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和文学诵读以及入队教育有机整合。非常凑巧,在任弼时烈士墓前我们遇到了前来祭奠的任弼时烈士的女儿及先生。在学生们的邀请下,两位老人参加了六一小学的祭扫活动,并接受少先队员授巾。五年级学生的集体诗朗诵,铿锵有力,声势震撼,仿佛让全体少先队员看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奋不顾身的身影,英勇就义的无畏精神。烈士墓前,一面由四十条红领巾组成的“红旗”,映衬着即将入队的小学生,由家长亲自从“红旗”上取下红领巾戴在孩子的胸前,不仅仅是让新队员,也是让全体少先队员感受到胸前红领巾的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与爱护,用实际行动为星星火炬队旗增添光彩。

  祭扫活动对学生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让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在享受今天美好幸福生活的同时,永远怀念和铭记那些长眠于此的无数革命先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