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四巧板”给大家带来的无穷乐趣

呼家楼中心小学 2009-07-03 14:24: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学校的校本课上,老师为了开发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特意在课程的内容设置中安排了“四巧板”一课。说起“四巧板”很多人会很陌生,但七巧板想必大家多数都见过、玩过。四巧板则是一种类似七巧板的智力玩具。

  四巧板可由右图所示的一块长方形组成(拼图中的大写“一”字)。其中有大小不同的直角梯形各一块,等腰直角三角形一块,凹五边形一块.这几个多边形的内角除了有直角外,还有45o、135o和270o的角.

  同学们可别小看了这小小的四块板子,以为用它们拼图形是很容易的事.如果你这样想的话,很可能会陷入眼高手低的尴尬境地.不信的话,你可以先试拼一下图所示的“7”字,如果在5分钟内能拼出来就算不错了.不过,多想出智慧,多拼几次水平就会得到提高.

  同学们在校本课上的智力冲浪,大大地提高着他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他们今后的继续学习奠定着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