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三地会课”凸显教研新模式

呼家楼中心小学 2009-07-03 14:30: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9年5月12日,呼家楼中心小学领导及教师一行5人,受宁夏省教育局的邀请,参加了由宁夏省教育局主办,吴忠市利通二小协办北京、上海、宁夏“三地会课”教研交流活动。

  此次“同课异构三地会课”的教研活动,在吴忠市引起了较大轰动。来自呼家楼中心小学的张建老师,以其扎实稳健的教风,“以生为本”的课堂理念向大家展示着来自北京知名小学的数学课堂缩影。陈向伟老师在语文课上的儒雅、睿智、富有语文教师素养的“举手投足”以及很好的课堂氛围设置,张显了来自首都教师的“大气与底蕴”。杜学明副校长的课堂点评,更是全方位、立体的从语文、数学课的实质目标入手,为在座老师进行了精彩绝伦的系统剖析。然而,本次活动的高潮由马骏校长的专题报告“与学生共同享受教育的幸福”点燃。她以生动的案例、创新的意识、以生为本的理念从不同视角向大家诠释着为师的方法以及教育的规律,使与会同仁受益匪浅。报告结束之后,在场800余名教师更是自觉激动的将五次掌声献给马骏校长。

  “塞北代有才人出风流不让东南方”是本次宁夏教研活动给与来自北京呼家楼团队的真实感受。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的教师开阔了视野、了解到了来自上海和宁夏的课堂教学模式,从而为今后更好的服务学生,发展自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