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校本课程:六年级英语写作课

石景山实验小学 2009-07-03 15:21: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了贯彻《北京实施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施方案>的课程计划(试行)》精神,进行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实验,我校通过校本教研,自主研发了小学六年级英语写作课校本课程。它的确立是建立在对学生发展需要的基础上,以满足学生的兴趣和个性发展需要为宗旨的。在编写过程中,我们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成就感,注重建立自信心。在教学方法上提倡体验、实践、参与、探究的学习方式;在教学内容上,重学生已有生活经验、重交流能力、重课外知识和西方文化的补充、重教学内容的丰富多样性和灵活性。

  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实践,学生已能根据教师提供的写作步骤和思路,初步进行有序的英文写作,具有了一定的筛选、总结、运用现有知识的能力,学困生可以根据教师所给的范文,替换个别单词,进行英语作文的仿写。中等学生能根据教师归纳、总结提供的词组进行有序地改写。而一部分学习较优秀的学生已能根据教师课内的总结归纳,自己进行有效地提炼扩展,书写成思维有序、语句充分、表达自己所思所想的文章。教师以加分、表扬加展示的方法激发出了学生们的写作兴趣。依托我校的校报中的英语板块,我们号召所有的孩子投稿,可以是自己的优秀英语作文,也可以是网上或报刊杂志中的英语知识、笑话、西方文化介绍等。目前,大部分孩子已经爱上了英语写作课,他们的写作热情越来越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