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07-2008学年度质量分析大会

石景山实验小学 2009-07-03 15:33: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8年9月3日,实验小学召开了以“聚焦课堂教学,提高课堂实效”为主题的2007-2008学年度质量分析大会,学校全体语文、数学教师参加了大会。

  在质量分析会上吴继红副校长通过2007学年与2008学年期末考试成绩的对比,使教师们看到学校的教学质量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得到较大幅度的提高。吴校长还结合上学期期末考试中语数正确率较高及正确率较低的项目数据,细致地分析了教学管理、课堂教学的优势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同时希望各个教研组将本年级学生所反映的问题作为校本研究的课题

  最后,吴校长提出在我们的课堂教学中要让学生:

  ★在尝试中体会成功——在教学中,多给学生一些思考的机会,多给学生一些活动的空间,多给学生一些表现的机会,学生将多一些成功的体验,并真正点燃学生智慧的火花。

  ★在发散中体会成功——让学生说出对解决问题的多种设想,主动探索知识。

  ★在质疑、思考中体会成功——学起于思,思源于疑。让学生带着问题走进课堂,带着问题走出课堂。让学生从“敢问”到“善问”,允许不同的意见进行争辩,使学生在质疑、解疑、思考中培养创新意识。

  通过本次教学质量分析,使教师对学校的教学情况有了全面地了解,也是各个教研组明确了本学期的研究方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