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学交流帮助诊断提升

来自网络 2009-07-03 15:36: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3月13日,来自山东淄博张店教师进修学校的赵宽亮老师在实验小学为教师们展示了一节精彩的示范观摩课。

  课堂上,赵老师抓住《两个铁球同时着地》一课所在单元的课文特点,以语文“工具性与人文性统一”为原则,精心设计课堂上随文进行“听、说、读、写”的训练策略,有效发展学生的语感,处处渗透给学生阅读文章的方法,培养学生语文能力。侧重倾听,训练学生语感:教给学生朗读的节奏、轻重、高低都蕴含着对文章内容的体会;品读中感悟文章用词联句表达的准确性。抓住文章扩散点,指导学生联系课文内容安排练笔,写出当时的人们如何评论伽利略,想像伽利略面对这样的嘲讽有怎样的想法?细致引导学生对字、词、句、段、篇章,乃至对标点符号的运用,层层训练学生对语言文字工具性的理解。

  学生们在课堂上始终追随者赵老师,从思想到心灵受到深深地感染。听课的老师们都觉得这是一节很“过瘾”的课,纷纷表示要向赵老师学习,真正吃透教材,将多种教学策略融会贯通,灵活地而有效地运用在课堂上。

  找到差距,才能更好的反思,进步,这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正如王能智老先生说:这节课为老师们起了好头,给大家带来启发,是这次“诊断与发展”活动最好的导火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