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沙燕数字夏令营活动方案

丰师附小 2009-07-03 15:50: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指导思想

  根据市教委数字德育平台工作的整体部署,以及中小学生心身发展的特点,沙燕心理网将继续于暑假开展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网上心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坚持办好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板块——爱心在线,继续邀请学校心理咨询师及专家做客,在线解答中小学生心理困惑问题的同时,运用积极心理学的理念开展“写给未来的自己”心灵自助主题活动。

  二、具体工作

  (一)主题活动:“写给未来的自己”——我的沙燕心语树(详细说明见下)

  (二)活动对象:全区中小学生

  (三)活动时间:2009年7月10日——8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1、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板块——《爱心在线》将继续邀请学校心理咨询师及专家做客,在线解答中小学生的心理困惑问题。

  在线时间:下午15:00—17:00;晚上19:30—21:30。

  2、在网站首页设立“写给未来的自己”——沙燕心语树专栏(首页左侧专题栏目图标或首页右侧漂浮图标点击即可进入本次活动专设页面)。

  (1)要求参与者以书信的形式,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短信,字数不超过500字。

  (2)内容提示:

  当我们忙于与周围的朋友、老师、家长对话、交流的时候,你可曾想起了内心中那个独一无二的“我”?是否有话要对自己说呢?信件通常是写给别人、表情达意的工具。但你是否尝试过写一封发给自己的信?

  首先,请你选择一个称呼自己的方式,在信的开头向自己打个招呼;

  其次,请你梳理一下要对一年后的自己说些什么,对未来的期待,对成功的渴望、对成长的憧憬,对自己的鼓励,还是……无论是什么,只要是最想对自己说的,就是这封信的最佳内容!

  最后,请你写好落款(校名、姓名),把这封信郑重挂到“沙燕心语树”上,让它随着我们的心语树一起长大。

  欢迎你随时来看看它,也期待你一年后再郑重打开它,想想它给你带来了什么?一年前的自己和一年后的自己有什么相同和不同?

  (3)“写给未来的自己”活动由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参与方式:

  打开http://psymoral.bjedu.cn首页,寻找左侧专题栏目,点击“沙燕心语树”专栏,按照提示,依次完成“写信”、“挂心语条”的过程。

  注意:心语提交完毕后会出现提示框告知你的查询ID,以后再次登陆只能靠这个唯一的ID号来搜寻自己发布的心语!

  (4)丰台区小学各校参加活动时间安排及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009年暑假丰台区小学“‘写给未来的自己’——我的沙燕心语树”活动时间安排及组织要求。

  (5)http://psymoral.bjedu.cn网站享有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

  三、网站将继续协同丰台信息中心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丰台教委小教科

  丰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沙燕心理网

  2009年6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