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守规则,爱环境,我做文明小使者” 活动

丰台一小 2009-07-03 16:19: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7年2月28日上午九点,丰台一小举行了“守规则,爱环境,我做文明小使者”

  主题活动启动大会暨2006——2007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该活动是丰台一小响应北京市政府推出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结合学校“六小”公民道德教育研究方案,精心设计的主题教育活动。“守规则,爱环境,我做文明小使者”就是号召,就是口号,就是要求。它提醒同学们无论是在学校、在家中,还是在社区,在公共场所,有人监督还是无人看管,都要自觉做到。具体要求是:我不扔,我要捡;轻声说,慢步行;大让小,小敬老;有先后,不越限。这24个字,归纳为四个词:干净、安静、谦让、有序。

  参加大会的领导、嘉宾有丰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刘玉华;丰台教委少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晓辉;丰台教委小教科刘建、陈经惠;还有来自各班的学生家长代表50余人。

  会中大队长李文博同学宣读了倡议书,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集体宣誓。

  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师生守规则,爱环境,争做文明小使者的决心。2008不仅需要文明小使者,还需要更多的文明大使者。活动中50位文明快递员将一封封邀请信传递到家长们手中,他们用自己的小手紧紧地拉起爸爸妈妈的大手,诚邀爸爸妈妈同自己一起行动,一起出发,为奥运奉献一份力量。

  会后2600余封“致家长的一封信”将通过学生的小手传递到5200余位家长手中,他们将和孩子们一起参与到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