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红领巾与光荣同行”主题升旗仪式报道

石油附小 2009-07-03 17:49: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8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59周年的日子,同时也是少先队恢复组织建设30周年的日子。周一在庄重的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进行了主题为:“红领巾与光荣同行”国旗下演讲。在仪式上,少先队员们重温了建队日的来历,共同回顾了少先队组织所走过的历程。

  队员们还高唱了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少先队歌曲:《红星歌》、《共产儿童团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歌声中队员们仿佛又看到了:头上永远戴着的那颗象征着革命火种的闪闪红星,手中拿着红缨枪,斗志昂扬的潘冬子;想起了身边学习的楷模,舍身扑救山火,奉献生命保护国家财产的赖宁;2008年“5.12四川地震”中不怕危险解救同学的9岁小英雄:林浩,这一个个鲜活的名字告诉了队员:红领巾将永远飘扬在国旗下、飘扬在队旗旁。同时,在升旗仪式上,宣布了石油附小六年级2班大队委吴悠同学,和五年级3班大队委强佳祺同学,被评为“北京市红领巾奖章”的决定。

  在少先队建队59周年的日子里,石油附小少先队员用行动表示、用誓言承诺,将努力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沿着先辈的足迹,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让“红领巾”永远与“光荣”同行!

  附:国旗下讲话稿

  红领巾与光荣同行

  1949年10月13日是我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今年是少先队建队59周年,同时也是少先队恢复组织建设30周年的日子。

  中国少年先锋队前身为中国少年儿童队,成立于1949年10月13日。但中国少年儿童的革命组织,从本世纪初的劳动童子团算起,已经有70多年的历史了。中国少年儿童组织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活跃在父兄身边,为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1922年,党成立的第二年,在湖南、和江西边界的安源矿区,党创建了第一个少年儿童革命组织———安源儿童团。

  1924年至1927年,在北伐战争时期,在儿童团的基础上又成立了劳动童子团。

  1927年至1936年土地革命时期,在革命根据地建立了共产儿童团。同学们,你们还记得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潘冬子吗?潘冬子在伙伴们的掌声中,戴上了儿童团长的红袖标,头上戴着那颗象征着革命火种的闪闪红星,手中拿着红缨枪,斗志昂扬的向我们走来!同学们,你们听——

  在祖国每一次重大的历史时期,我们的少先队组织、我们的少先队员都发挥着自己的重要作用,同样的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土地革命时期、在抗日战争时期我们有小英雄:王二小、刘胡兰、潘冬子……我们当代少先队员虽然不曾经历枪林弹雨,但我们也有学习的楷模:舍身扑救山火,奉献生命保护国家财产的赖宁;“5.12四川地震”中不怕危险解救同学的9岁小英雄:林浩,他还作为我们少先队员的代表,和姚明一起作为中国代表队的旗手,参加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这一个个鲜活的名字告诉了世人:红领巾始终飘扬在国旗下、飘扬在队旗旁。

  在我们的校园里也有在学习上刻苦、认真,在集体中乐于助人、干预奉献的优秀少先队员。很高兴的告诉同学们一件事,我校六年级2班大队委、红领巾广播员:吴悠,和五年级3班大队委强佳祺两位同学被评为“北京市红领巾奖章”,昨天我们有幸参加了北京市庆祝少先队建队59周年的活动,并接受市领导的表彰。

  少先队员朋友们,让我们不忘过去,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沿着先辈的足迹,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队员:时刻准备着!)最后我提议,让我们再一次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让我们的“红领巾”永远与“光荣”同行!

  北京石油附小

  王莹

  2008年10月13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