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春季防病要点

五一幼儿园 2009-07-08 10:05: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春季虽然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但只要科学防护,规律生活,完全有可能避免传染病的侵袭。

  一是科学穿衣,春捂秋冻。

  初春不要急着脱去冬装,尤其要注意脚部保暖,根据天气变化和体质情况,适时增减衣服。这样有利于调节人体的恒定温度,更好地抵御风寒,适应春季多变的气候。

  二是常开窗、多换气。

  让室内空气流动起来,保持空气清洁,以驱散病菌,减少患病。避免到空气流通不良的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

  三是常洗手、勤换衣。

  呼吸道传染病患者的鼻涕、痰液等呼吸道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的病原,有可能通过手接触分泌物传染给健康人,因此要特别强调注意手的卫生。衣服穿久了也会携带大量细菌病毒,应勤于更换清洗、阳光下晾晒。

  四是常喝水、多蔬菜。

  饮水有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体内环境,蔬菜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并利于大便的排泄,促进机体的健康水平。

  五是常锻炼、不偏食。

  锻炼身体可增加血液循环,提高皮肤调节温度的能力,维护淋巴系统的功能,从而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强健的体魄离不开饮食的均衡,偏食挑食的孩子最容易发生免疫力下降,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增加优质蛋白质,注意蔬菜水果的摄取,适当搭配粗粮和杂粮,避免高糖分、高脂肪和油炸食品。

  六是睡眠足,预防够。

  充足的睡眠是健康的重要保证,经常熬夜会造成体质急剧下降。免疫接种是预防并最终消除传染病的法宝,科学、足量的预防接种无疑是人类健康的重要保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