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师随笔:一次“模仿秀”

五一幼儿园 2009-07-08 10:30: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天,教学活动后,小朋友们很兴奋,一边喝着水,一边大声地说笑。我就带着小朋友边拍手,边做游戏《请你象我这样做》,希望他们能安静下来,可是没有奏效,于是我又做了“一、二、三,请安静”的游戏,可还是作用不大,我就逐个提醒几个声音特别大的孩子,安静了一会儿,吵闹的声音又此起彼伏地响起来了。

  于是,我有些生气了,大声地说道:“小朋友都安静,谁也不许说话了!”孩子们都愣住了,宁静维持了大约5秒钟,活动室像炸开了锅,又闹成了一片,这时,只见乐乐一下子从座位上“腾”地站起来,尖着嗓子,大声地喊:“都安静!谁也不许说话了!”天哪!那神态,那语气是多么熟悉,活脱一个刚才有我啊!他学的是那么“传神”,那么“形象”。真是让我羞愧的无地自容。

  于是,我赶快走到乐乐身边,蹲下身在他耳边小声地说:“乐乐,我们都不喊,小声说话好不好?”他闪着大眼睛,点了点头。然后,我拍了两下手,轻声地对小朋友说道:“小朋友,我们来说个儿歌,看谁不喊,用好听地声音来说,好不好?”哎,真神了!,全班小朋友,竟然渐渐地安静了下来。

  经过这次尴尬,使我深深地感到,孩子就是老师的一面镜子,随时照出老师的一言一行,教育观念。教师要针对小班幼儿喜欢模仿的特点,端正自己的言行,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在日常生活中浅移默化地实施正面教育,切忌用错误地做法,误导孩子,使他们会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