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第六幼儿园:关于肥胖儿 致家长的一封信

幼教网 2009-07-08 15:34: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长您好: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活泼、聪慧。因此,对孩子的营养都极为重视。但由于有些家长缺乏营养知识或不了解孩子生长发育的特征,只一味地让孩子吃多、吃好,从而导致了一批又一批小胖子的产生。专家指出:进入21世纪,肥胖已成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面临的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肥胖对儿童的心理发育、智能发育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与成年期的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密切相关,故应加以重视,及早防治。

  行为矫正:纠正孩子的不良饮食习惯及不良运动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

  一、饮食调整:

  1、必须保证儿童生长发育基本需要与膳食营养平衡。

  2、控制过多的脂肪、甜食、零食的摄入,多选择绿灯食品,少吃黄灯食品,尽量不吃红灯食品。

  附:绿灯食品:瘦肉、鱼、蛋、奶、豆腐、豆浆、虾、肝、白菜、芹菜、萝卜、油菜、扁豆、豇豆、菠菜、菜花、黄瓜、冬瓜、番茄、豆芽、蘑菇、蒜苗、韭黄、生菜、茄子、苹果、梨

  黄灯食品:米饭、面条、馒头、大饼、玉米、馅类食品、豆类、香蕉、葡萄、桔子、西瓜。

  红灯食品:土豆、白薯、糖、巧克力、甜饮料、甜点心、快餐食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果仁、肥肉、黄油。

  3、在满足幼儿基本营养及生长发育需要的前提下,适当限制食量,在添加饭时,尽量多给蔬菜,少加主食。

  4、进餐过程中,尽量控制进食速度。

  二、运动治疗:

  1、肥胖儿运动强度应为中等强度,一般运动时脉搏达到140—160次/分,较合适(仅供参考),避免过于疲劳。

  2、每次连续运动不少于15分钟,每天运动总时间为45分钟,每周运动5天,一般坚持2—3个月才会显效。

  3、应选择有全身肌肉参加的有氧、移动身体重心的运动,如:跑步、跳绳、爬楼梯等。

  三、儿童期单纯性肥胖不提倡药物治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